2008/11/13

他們眼中的《愛情》…… day 1

空前絕後的 IVE 《愛情》簽書見面會即將在本週六(11/15)下午兩點在 PPAPER SHOP 舉行囉!這本純白的小書打開了 PP Group 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開放試讀、第一次辦活動、IVE 的第一次(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次呢?)見面會……等等。

細細閱讀先前參加試閱的朋友們所寫的文字,發覺《愛情》似乎讓許多讀者朋友想起了自己在愛情中的點滴心情。愛情很美。愛情很酸。愛情很甜。愛情,有好多樣子。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每個人眼中的「愛情」,是什麼模樣。

還沒有看過《愛情》的朋友,請到這邊找回屬於你的那一分吧~


***********

la dolce vita:《愛情》
一邊聽著 The Turtles 的 Happy Together,一邊在翻著《愛情》。耳裡聽的是墜入情網的人深情款款的告白,眼睛閱讀的卻是一個失戀的女子的故事。有時覺得很奇怪,明明知道愛情必須經過一片荊棘遍佈的叢林,甚至不知道穿過後能不能見到綠洲,為什麼還要奮不顧身地踏進去?當初信心滿滿的承諾有一天可能是不能兌現的空頭支票,為什麼還要歡天喜地地收下呢?也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許下承諾卻輕而易舉地打破?我猜,如果沒有真的經歷一番,別人怎麼說,怎麼解釋,都像是外星人的語言吧。

看著身旁的好朋友,開開心心地談起了戀愛,在一旁觀察的我,眼看著他們的爭吵,眼淚、憤怒、不安在空氣中爆發,然而,不超過幾天又是如膠似漆地膩在一起,後來真的看到他們分手的時候,彼此都憔悴許多,可能又會結交新的對象,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他們分手後的表情,或許就像是《愛情》中的失戀的女子,就像是氧氣被抽離不能呼吸,像個活死人,嬰兒肥的臉瘦了一圈,眼睛紅腫地像是哭了一夜。飽受折磨的模樣,讓我根本無法把她和幾個禮拜前還甜甜蜜蜜的他們聯想在一起。

而單戀一個人,卻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時而歡喜時而憂愁,「他是不是喜歡我?」「他對我有感覺嗎?」「他會喜歡我嗎?」……滿心期待,捧著真心在一旁安安靜靜地等待,在戀人的眼中所有事物都是美麗的,連再平凡不過的事情都有了歌頌一番的價值,有些時候,眼前是彩虹,又可能是一片陰暗,全部取決於另一個人的一舉一動,他的快樂,就是對方的快樂,他的哀傷,也是對方的哀傷……心情反反復復地不安,只期待一點點地暗示,裝小丑只是為了看對方一個微笑,為了對方改變的許多,都只是為了最後的一個結局。

或許最後能不能在一起不是重點,彼此白頭偕老長相廝守也不一定是注定的終點,只是這樣狂喜狂悲的經歷,是曾經愛過的痕跡,深刻而甜蜜,銘心刻骨又充滿傷痛。

讀胡至宜的《愛情》的時候,感覺像是在唸一首溫柔而安靜的詩,輕輕地滑過胸口的哀傷、暖意、喜怒哀樂,沒有痕跡卻深深、深深地觸動著我……

小云:那,就是《愛情》的真實模樣
讀《愛情》的同時,我狠狠地大哭了一場。

愛情是這世上最難解的一道習題,千百年來,無人敢稱自己完美破解。為什麼我會愛上他?為什麼我無法愛上他?為什麼他無法愛上我?為什麼愛他卻無法信任他?為什麼明明相愛的倆人卻漸行漸遠?為什麼得要恨不相逢未嫁時?為什麼會有緣無份?為什麼……為什麼……?一句又一句為什麼,一個又一個無解謎題,深深地刻劃在我們心頭,成為一道道即使好了還是會留下傷疤的傷痕。

IVE胡至宜以簡潔精鍊的文字,勾起了掩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對愛情的那份憧憬與傷痛,那些曾經幻想愛情多麼美好的時光、那些失戀哀傷痛不欲生的日子、那些眼淚不聽使喚的夜晚、那些觸碰到就疼痛的心底傷痕,短短的、淡淡的敘述著,卻是那麼地貼近我們的心情,讓人無法控制的,只想隨著字句中透出的傷心與不捨而痛哭,在無人聞問的墨黑深夜裡,儘情釋放淚水後,再仔細收藏起自己那顆傷痕累累的真心。

日子還是要過,總得重新振作,在措手不及之時,新的邂逅又將來臨,也許我們還是會害怕,也許我們還是會不安,擔憂終有一日又需承受那沉重得不堪負荷的哀傷;但,管它的,結局是好是壞又如何?是誰曾經說過,過程比結局更重要?那麼就盡情享受、盡情體會,愛情之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吧!

失戀、單戀、相戀,三部曲,如同水墨畫般,簡簡單單勾勒幾筆,似是清晰又糢糊不明,那,就是愛情的真實模樣。

我,也想在家中的浴室,囤積起一箱又一箱的保溼化妝水。

我的天空 我的夢:《愛情》的究竟?
我相信,胡至宜一定是全世界最懂得愛情的女人,
就像AANGEL部落格裡寫的一樣:
[愛情。失戀,單戀,相戀,很簡單的組合詞,很難寫的兩個字,
那些幽微的情緒,那些牽動神經末梢的感受,只有 IVE 懂得,只有 IVE 透過書寫為你找到出口。]
如此細膩、這般細微的愛情都被她看的一清二楚,
還有什麼樣的愛情能夠逃離開她的眼睛呢?我非常的懷疑…

打開試閱稿第一篇就是「失戀」,
這個詞我一直都不喜歡,就像我討厭「分手」這詞一樣,
代表著傷心的開始與回憶的輪迴,
人很的奇怪,傷的越深就記的越清楚。

記得當初的我也是一樣,總對那段戀情充滿了迷惘,
許多怪異的徵兆總是不斷不斷的發生。有次我夢到她在醫院昏倒了,
我趕緊衝過去抱住她,接著她就像電影特效般慢慢的消逝,
夢驚醒,我哭著打電話確認她好嗎。
事情已經隔了兩年多,我仍舊記得那個夢,那個令人傷痛的夢。

其實越看小說,眉頭越深,
想起了許多深藏在腦海裡的回憶,小說裡很多的地方都像似當初的自己,
就像其中有篇:「試著每天丟掉一些東西,醫生說的,這樣對妳的身體會好些。」
回想起當初的自己也是如此,
每天只要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到房間每一刻都會出現她的身影她的聲音,
因此覺得自己在這樣下去不行,開始著手把一些東西丟掉強迫自己忘記,
可是發現依舊沒有用,我彷彿快要逼出病來似的,
所以,搬來台北,搬來這個我一點都不熟的地方。

回憶隨著小說轉到了【相戀】
記得幾天前我才跟現在的「她」滿一週年,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
在也沒有什麼比這讓我更開心。這陣子也開始不斷回憶這一週年來的酸甜苦辣,
發現幾乎都是甜份居多,真是令人愉快。
前陣子我才問她說你是喜歡我哪一點呢?
她的回答讓我非常的滿意,她說:「我喜歡你最笨的那一點。」我都快甜斃了。

感謝胡至宜的愛情試閱稿,讓我回憶了兩段精彩的愛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 Feed



 
^

Powered by BloggerAANGEL by UsuárioCompulsivo
original Washed Denim by Darren Delay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