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他其實很喜歡妳

每天下班回家,妳煮晚餐、他繼續他未完的工作。吃飽了,碗也不急著洗,妳們就靜靜地上網看書作自己的事。妳知道他在忙的時候就不要打擾他,但如果時間久一 點,妳會走到他身後幫他按摩肩膀,提醒他休息一下不要累壞了。而妳在陽台曬衣服的時候,他也會前來主動幫忙,然後兩個人一起在陽台吹吹風,看看無聊的城市 叢林景色。

其實一開始也不是那樣順利。妳有不安全感,對於他的外表、他的幽默、甚至他的星座。妳擔 心妳在他心裡的重量不夠,妳擔心他在夜裡是不是又跟什麼女生上網聊天,妳擔心這一切美好都是假的。於是,妳們吵吵架——不,妳是個吵不起來的人,妳悶悶不 樂,他也很聰明地瞭解妳的不開心,開口問了妳。妳流著淚跟他說妳的擔心,妳也承認是自己缺乏自信,是自己自私,但就是不能不在乎他的一切反應。然而,他很 無辜也很無奈,因為完全是「躺著也中槍」,他只是跟平常一樣跟人群互動,那些社交對話是「說說而已」。但無論如何,妳相信如果可以讓他知道妳為什麼擔心, 就算他不願改變,至少妳也盡到溝通的責任(但妳的感情也會收回一些些)。就這樣,妳們兩人抱在一起,又流了幾滴淚,然後和好如初。這樣的「溝通」,就妳的 記憶,發生過好些次。也正是因為這些溝通,讓妳知道這個男人的難能可貴,因為妳看的到他真的願意為妳改變。然後,妳更加放心地喜歡他。

現在妳們最喜歡對對方說的一句話就是:「辛苦了!謝謝你!」再不然就是:「你對我最好了,我好喜歡你!」(答案通常伴隨一個擁抱)妳們知道並且珍惜 對方為自己的付出,而且絕不會視為理所當然。在妳們的世界中,比較多的是稱讚,更多的是感謝。妳們的生活「平平淡淡」,這個形容詞是他吃完妳準備的情人節 晚餐後,用認真卻又帶點搞笑的迷濛眼神、抓著妳的手對妳說的:「真對不起妳,跟我在一起生活總是平平淡淡。」妳感動地眼眶盈滿了淚,然後反高潮地問他: 「什麼東西皮皮蛋蛋?」

其實,他真的很喜歡妳。

0 意見:

張貼留言 | Feed



 
^

Powered by BloggerAANGEL by UsuárioCompulsivo
original Washed Denim by Darren Delay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