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Junior 如是說】原來連一張照片都是這樣難產的…...



三年前當我跟姊妹看‭<‬穿著PRADA的惡魔‭>‬時,看梅莉史翠普的演技、安海瑟薇的好身材和大眼睛都來不及,萬萬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演出電影中的愛蜜莉。

這期AANGEL,請來演員房思瑜拍攝一系列照片,主題是我的願望清單。編輯團隊少說借了十大箱衣服、配件、鞋子,以及所有能營造禮物歡樂氣氛的三C產品。我們小助理編輯群在新鮮和興奮的心態下,參與整個拍攝工作。

我們看著編輯群歷經無數次討論,看到最後巴黎總監親自選出每一個look、每一個pose、還標出了髮型、妝和燈光的要求。而到拍攝當天,藝人的妝髮設計、經紀人、宣傳、助理和隨扈塞滿整個工作間,房思瑜換下一套衣服再穿上一套,配件拆了又戴,髮型和彩妝也隨著不同的look有細微調整。她在鏡頭前,配合我們的攝影和巴黎總監,真的嘗試了「每一種」微笑的方式和角度。

團隊最後拍了整整9小時,而這只是雜誌內容一小部份。晚間11點,當愛蜜莉們‭(‬我和另外一位助理編輯‭)‬拎著比身體還大的PRADA精品袋‭(‬當然是借來的‭)‬回公司準備休息時,我們的攝影和藝術總監還在挑照片、討論燈光、比圖‭......‬。

這就是我們對一張,僅一張照片的態度。一群人、一堆衣服、一堆造型,一個美感的可能。

而我們也是用這同一種態度,去作出一整期的AANGEL,參與了一整期製作。月底校著稿時,看著每一張難產但仍順利付印的照片時,我深深覺得,即便是小愛蜜莉,我也滿足而驕傲。

by 小路

1 Comment:

匿名 提到...

就為一個美感的可能。真好。

張貼留言 | Feed



 
^

Powered by BloggerAANGEL by UsuárioCompulsivo
original Washed Denim by Darren Delay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