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有沒有情人,都該要讓自己好好吃頓飯,享受一下飲食的樂趣

情人節又快到了,許多人應該在傷腦筋要如何和喜歡的人好好吃一頓大餐。不過,無論有沒有伴,吃飯是每天的必須,AANGEL 29 期,有請生活魔法家陳映如來教大家輕鬆煮碗好吃的香米飯,精神飽滿地度過每一天!


吃飯皇帝大

情人節,你有去吃情人節大餐嗎?沒情人?沒吃飯?還是……?
不管情人節是怎麼度過的,即然過去了,就別想了!總之,日子還是要過,飯還是要吃,所以,就讓一切回歸正常吧!今晚,煮一碗香噴噴的米飯,好好的餵飽自己吧!



米要先泡過再煮

煮飯時,如果時間允許,米洗好後最好先泡水 20 到 30 分鐘再煮,當煮好按鈕跳起來時,別急著打開鍋蓋。最好讓米飯燜個 10 分鐘,接著充分攪拌均勻,再燜 5 分鐘,讓米粒能充分吸收水分,煮起來的飯才會濕潤飽滿。







用熱水快速煮飯

肚子好餓急著想吃飯打開冰箱卻連一點剩飯都沒有,那種感覺很鬱卒!如果想要在 15 分鐘內快速煮好白飯,就請熱水來幫忙吧!煮飯時,用熱水代替一般慣用的冷水,保證能大大縮短烹煮的時間,讓你立刻享用熱騰騰的白飯;但提醒大家,用熱水煮飯雖然省時快速,但口感上會略差。






開封過的米用冷藏保鮮

台灣的天氣潮濕又溫暖,很容易讓拆封後的米生出米蟲。如果你家也有蟲蟲危機的煩惱,或者因為外食,米飯食用的速度較慢時,最好將拆封的米放在冰箱冷藏。如果冰箱太小,沒有多餘的空間存放白米的話,則至少要放在乾燥處保存。

0 意見:

張貼留言 | Feed



 
^

Powered by BloggerAANGEL by UsuárioCompulsivo
original Washed Denim by Darren Delay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