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不能說的秘密

原始網址:http://lazylife.org

為什麼我們會有那麼多,不能對對方說出口,但除了他/她以外全世界也可以知道的「秘密」?
如果我們把那些私下傳給朋友的訴苦電郵、私密的 facebook notes、限制收看的 private posts,盡情開放,讓我們對那人的真正想法顯露,又會有什麼後果?
果然像我們設想的天崩地裂嗎?會有可能,在倒塌的大樓瓦礫中尋到一絲希望嗎。

這類不能說的秘密,往往存在於關係最親或最近密的人之間。
那個「對方」甚至可以是你家中的老祖母,你看她如此這般想歪了很易有老人抑鬱,但你只能對別人抱怨,又不敢說她不是。
那人可能是你妻子丈夫,你按捺著一次又一次「把話都痛快說清楚」的欲望,總算維持著表面的和平。
那人也可以是你的情人,即使你擺出最溫和的態度嘗試尋求彼此的出路,對方從來不想討論,你又暗自跺腳向友人大吐苦水。
那人經常是你的上司下屬,你對他們的真正看法,哈,決不可能向當事人披露。

不能說的原因呢,又是什麼?
「佢一定會嬲死我」「講過啦!冇用喎」「我已經放棄了」「佢咁大個人你估佢自己唔知咩」

於是我想,我希望自己和所愛的人,能以一種柔軟的方式交流,沒有人會感覺被拒絕,沒有人會感覺嘴巴被堵住。
不然,誰和誰就要被驅趕致死胡同去,此生也許就此蹉跎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Feed



 
^

Powered by BloggerAANGEL by UsuárioCompulsivo
original Washed Denim by Darren Delay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