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Discovery〈透視性魅力〉

 
擁有黃金比例的臉蛋和魔鬼身材的美女,魅力卻比不上正值排卵期的小家碧玉?
誰的感情歷久彌新、誰又留戀花叢劈腿成性,一切竟是由腦下垂體荷爾蒙決定?
Discovery 頻道〈透視性魅力〉節目,以科學方法找出致勝祕笈,讓你縱橫情場無往不利!



Discovery 頻道將在情人節前夕推出新節目〈透視性魅力〉,深入探索我們最深層的下意識歷程,並詳述其中的驚人細節。性吸引力真的只是個人品味問題嗎?抑或是個有待解答的生物方程式?〈透視性魅力〉將於 8 月 23 日週日晚間 10 點首播,2 個小時的節目為你細說究竟性吸引力從何而來?哪些是受到遺傳、賀爾蒙與神經的影響?哪些又是根據視覺、氣味、聲音、動作等微妙因素所造成的結果?等你全盤瞭解這些複雜的交互作用後,你將會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重新看待陌生人、情人或是你自己。

大多數的人可能以為,人挑選伴侶的偏好是主觀獨斷的,而外觀的吸引力多半取決於身材及臉蛋。雖然科學家們的研究結果支持這個說法,也證實五官之間的間距和身材比例越符合黃金比例的人,越會讓人覺得順眼;但是研究結果亦發現,有些無意識因素像是聲音與氣味—這些人類無法控制的因素—其實會導致人們彼此互相吸引。

其中最令人訝異的是,人無形中散發的氣味,竟然可以讓人忽視外貌帶給人的印象,產生「致命的吸引力」。世界上很少有味道相同的人,這是因為每個人的免疫系統能夠容忍停留在身上的細菌不同,而這些留在身上的細菌便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氣味的來源。科學家發現,人會受到與自己味道完全不同的人的吸引,而對於與自己類似味道的親人,反而不會受到吸引。在不重視家族的遠古時代,這竟是防止人類近親相親的天然機制。

在全世界的夜店中,無時無刻都在上演一場無形的生化戰。 科學家發現,當女生在排卵期時,身體會自然分泌吸引異性的促情素,聞到這種促情素的男生會不由自主的受到吸引。而男生會不斷分泌男性酯酮,驅退那些非排卵期的女性。促情素真的是包藏在吸引力外表下的秘密武器嗎?

另一個驚奇的發現是,人類的專情與否竟然與人腦中掌管腎功能和水分調節的垂體後葉荷爾蒙(vasopressin)的多寡有很大的關係。這個可不是「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喔!是早在出生前就已經寫在基因裡面了。

1 Comment:

無名套裝 提到...

挺有趣的文章,謝謝分享!

張貼留言 | Feed



 
^

Powered by BloggerAANGEL by UsuárioCompulsivo
original Washed Denim by Darren Delay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